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 ( 十六 )



     這一年的退休生活我很喜歡和享受, 在沒有出外旅行或回廈門渡假時, 我過著很有規律的生活.


    每天早上八點多起床, 先進行新陳代謝, 然後洗個澡, 敬奉三杯清水三枝香拜佛, 放佛經, 邊嘆功夫茶邊閱讀兩個小時報紙 ( 世界及香港新聞和財經, 還有名作家專欄 ). 


    每天堅持游水五十分鐘至一個小時,  運動確是好, 游水適合年事高的人. 可減肥及健身, 減少感冒和活動四肢, 減慢退化.


    每天都安排幾個小時上網和寫博客, 可與網友交流, 可提高自己的中文能力, 可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可發表自己的見解, 可活動腦筋而防止太早 " 老人痴呆 ", 可正確地消磨時光.


    前一段時間還很認真地自學英文, 且確實地取得長足的進步, 也基本可以與仔仔在MSN用英文 Chat和發英文 E-mail了. 也可看一些簡單的信了.


    年中時, 有個 " 仁心工程 " 展開. 萬事開頭難. 這 " 工程 " 對我來說一半陌生一半熟, 因我之前做出口生意, 且國內諸事都由小戴與仁弟搞掂, 我不用煩惱. 今次做入口生意, 很多國內事要我安排關注, 確非常辛苦, 畢竟大陸與香港很多不同, 例效率, 程序, 文化, 辦事方式等等. 來香港二十幾年了, 畢竟也對大陸很多東西陌生和不習慣了.


    所以這幾個月因這 " 工程 " 而沒去旅行及暫放自學英文, 最近同時在趕回憶錄. 我做事習慣性一項歸一項, 完成一項再專心一項

.

    此次為何叫 " 仁心工程 " ? 本來取名叫 " 扶貧工程 " 的, 我今年去平和三坪拜祖師公時, 獲祖師公賜一此 " 工程 " 的上吉靈簽, 簽文如下:


    惠及仁心博愛仁, 廣推恩澤及生民, 太平天子當今日, 清政朝廷請接臣.


    上月一家去大嶼山寶蓮寺亦求得一此 " 工程 " 的觀音菩薩靈簽 , 簽文如下 :


    失意番成得意時, 龍吟虎嘯兩相宜, 青天自有通霄路, 許我功名再有期.


    中秋前我就要與內子去大陸進行此項 " 仁心工程  " 了. 人有善愿, 天必助之. 此次純為善愿仁心, 我將鼓余之勇而努力不懈. 望可成功.


    但畢竟 "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 成功與否, 不久便知, 不管成敗如何, 幾個月後我都在我的回憶錄中再寫出來, 與有緣人分享成功或失敗的經驗.




                     175

                     暫停筆於2008年10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