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新的生活 ( 九 )



    家鄰近柴灣公園, 星期天沒班加時會一家大小去柴灣公園玩, 幾年的中秋節都與好鄰居羅生羅太一家人到柴灣公園點蠟燭吃月餅. 樂也融融.


    有時會走路去杏花邨, 那里有大商場, 海邊有人垂釣, 孩子們最開心的是吃麥當勞.


    柴灣地鐵站上蓋新翠花園的新翠商場也是常會去的地方,  我們很羨慕住在那里的人, 因不少都有請菲佣. 我們認為住在上面多是有錢人. 太太常叼念. 哪一天能住這里就好了, 今生也值了. 


我回答她. 等孩子們長大吧, 再等二三十年吧, 說不定屆時孩子們有出息, 興許能住上太古城呢. ( 只要有夢想. 興許能實現 )


    我在85年時發了個美夢, 夢見中了六合彩頭獎. 開心得大叫而遭老婆叫醒. 原來只是個窮人夢. 但我十分清晰地記住了那可愛的六個號碼. 并在第二天即去買了張十期的票, 後來還開個電話投注戶口買長期的. 從85年起到今也買了二十多年了. 應只中過二次三個半字. 至今仍未圓夢. 還繼續買. 能否 " 夢成真 " 只有天知道. 我也許了愿, 若中大獎. 將八成拿去做善事. 二成慰問家人和朋友. 皆大歡喜.


    " 窮則思變 ". 與有些窮人一樣, 當自己暫時無法改變自己的現況時, 就會想到 " 刀仔鋸大樹 ", 六合彩和買馬是一個讓窮人發夢和寄望 " 明天會更好 " 的自我安慰中的方法.


    我在當啤工時學會了買馬, 一來十二小時對著機器確是很悶. 二來整天聽到馬迷們大談收獲和報紙 " 有東方, 無窮人 " 的口號 ( 鄭重提醒. 賭仔十賭九輸, 所有賭話不論輸贏多是吹水, 輸一千就吹成輸一萬, 為的是顯示自己有實力. 贏一千也吹變一萬. 為讓人驚嘆其眼光和能力. 而更多的是明明輸了也說贏. 阿Q精神, 自我安慰. 此為通病 ) , 也發起橫財夢來.


    當然, 我也利用啤機時間拼命專心研究, 往績檔位性能騎師馬房馬主血統等等幾乎熟到能背. 并作筆記列表分析, 堪稱半個專家 ( 自嘲若讀書時這麼認真應己是博士了 ). 並始終認為一定有路可捉及有規律可循. 只要哪一天讓我找到這 " 路數 " , 則財源滾滾像長江, 像大海. 取之不盡!


     初時, 當然是小試刀仔, 但多是斷刀而歸, 雖每次都總結經驗而後恍然大悟再之信心百倍. 但斷刀卻是重復發生.


    偶爾也中過, 也試過中九十九倍的獨贏, 也中過六十多倍的連贏. 往往應了 " 輸錢皆因贏錢起 " 之說. 這時會 " 意志風發. 鬥志昂揚. 信心百倍 " 而大舉出擊. 當然不僅將贏的還給了馬會, 而且輸得更多更壯烈!


    記得有一次. 研究出一匹 " 必勝馬 " ( 類以馬王同德 ). 袋子沒錢又不想眼光光看到它勝出後而捶胸頓足. 我軟硬兼施. 落足嘴頭. 噴足半個小時口水引得太太將銀行戶口僅存的一千大元投注買 " 披士 " ( 應十拿九九九穩 ).


    結果跑了 " 梗頸四 ", 我初到港不明何叫 " 梗頸 ", 這次可真正體會到了, 不僅頸梗, 更頭昏腦脹, 泠汗如雨似世界未日!


    後來入商海後, 專心做實事, 拋棄橫財夢. 也就戒了賭馬, 偶爾朋友養的馬出賽, 捧捧場湊湊熱鬧. 也是小注怡情. 純屬娛樂.




                                           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