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 ( 十三 )



    七月份時儿子放暑假. 我稱他為師教我用電腦. 之前我辦公室桌上有一部, 只是用來看郵件和聽音樂用的, 其它完全不懂, 一來有伙計幫手, 二來自己也忙, 所以基本上是屬於電腦盲.


    儿子很有耐性, 也從最基本的教起, 我記性麻麻. 則逐句逐行用筆記下. 然後他再教我拆機裝機. 這倒較容易, 最後教我用速成打字和寫 Blog. 結果在八月八日我發表了第一篇Blog.


    畢竟老了, 不僅手沒年青人靈活, 頭腦反應和記憶亦差些了. 打字又慢又不流暢. 非常羨慕年青人們那靈活勁. 真厲害. 像刮風一下.


    最痛苦的是多次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打完了一篇, 發表時突然全部不見了, 草稿箱和垃圾箱都找不到, 直罵電腦不是好東西 , 口里罵著, 心里還仍認為電腦是太了不起的東西, 那是另一個大世界, 什麼都有, 太方便了 .


    退休前我有打算幾件事情要在退休後完成. 一乃要懂基本電腦操作. 現應達到了. 二乃學會基本英文看聽寫. 也在努力自學中, 但有些難度, 因年事已高記憶下降, 再之學習環境差些, 學而沒常用易又忘掉, 最近在趕回憶錄及進行一項新的 " 仁心工程 " , 所以暫又放下了, 但堅信自己的性格一定能成功達到目標, 只是時間的問題.


    三乃幾年後想去上大學, 想研究神學, 因我堅定認為這世上冥冥之中, 確有主宰, 但這一切都只是感覺而從沒看到或有什麼証据 ( 例照片或記錄片之類 ) 去說服那些不信或半信半疑的人. 而且我感到佛教與道教, 天主教, 基督教有不少共同之處.


    人類這麼聰明. 可上月球, 上天空. 可就沒有更強有力的實例實物來証明天上有天堂, 地上有靈魂之存在,


    這一可圓我大學夢, 二可認識更多東西. 但, 這夢可否實現, 我心中無數, 試試看吧.


    八月底. 我們送仔仔去英國留學, 始終我認為孩子應出去外面學習, 可學好英文和多見識, 學習獨立思考,也應學習獨立生活, 長期在父母身邊,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又有工人服侍, 對孩子成長不利, 結果一年來確見仔仔進步成長很多.


    由於今年專注處理公司收尾和轉交事宜, 加上仔仔留學事宜. 十月初我回廈門接媽媽來香港住了二個月, 所以今年就沒出去旅遊了. 直到十二月初媽媽回廈門後. 我們才去日本沖繩島旅行五天, 那里參觀了美軍空軍基地 ( 遠眺 ), 海洋館, 萬座毛等, 住沙灘酒店, 吃高級日本餐. 和太太兩人叫了只一萬五千丹的北海道 長腳蟹, 加兩瓶清酒, 兩人坐在房間外露台上, 邊吃邊喝邊聊邊數星星望沙灘聽濤聲. 還蠻不錯的.



                                     1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