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第八份工 ( 八 ) 



    那天下午, 我在廠部內的 " 線人 " 告訴我一個壞消息. 廠部最高層在討論我晉級的情況時, 給卡住了, 原因是有人提出我正在申請出國, 且市公安局外事科已開始發函調查處理, 即已進入審批階段. 若這名額給了我, 可能我在幾個月內批出國了, 那將浪費了僅有的名額!


     我急了, 誰知道我有沒有機會批出國? 因我是非直系親屬申請, 政策常在 " 摸著石頭過河 " 中改變, 不知什麼時侯一個通知而給退了回來, 因不久前就有個新政策而退回了一大批本巳接受的申請人,  再之比我還早申請找親爸親媽的都還在等且遙遙無期 ( 申請的人太多, 廈門屬僑鄉 ), 第三, 我能晉級是我用勤勞加勤奮得來的, 是應得的. 即是應得的, 我則一定要得到!


     我必須為我的權益去爭取!不然, 對不起自已和公理!


     我即去找廠長, 因在我心中廠長是公正的人, 且他了解我. 可惜. 廠長去局里開會, 且已去了幾天 , 及還要幾天後才回來 ( 難怪出了這樣的怪事! )


     回家後, 我寫了封 " 申訴書 ". 力陳委屈和不公, 在信的結尾還言帶恐嚇. 若廠里不給我個公道, 我則申訴到局里, 局里不行到市僑務辦公室, 再不行到省里. 到中央!


     申訴書的抬頭人是廠里的第一頭頭, 廠党委書記 ( 書記大人官不大, 架子卻不小, 是個六十多歲的北方南下軍人, 從不見笑容, 從不苟言笑, 從不與工人打招呼, 從不下車間 ).


     書記辦公室整天重門深鎖, 凡事得通過秘書. 我知道書記大人中午要在食堂吃飯, 且一定待所有工人吃完後上班了, 他才獨個儿出現.


    我就在食堂等他, 等他吃飯時. 將申訴書親手交給他.


    第二天一早, 線人告訴我, 出大事了!


    老書記發大火了!


     昨天下午老書記召開了 " 廠黨委臨時特別擴大會議 ". 到會的不僅除廠長外的全體廠黨委的委員們, 還加入了晉級評選小組的全體成員 ( 所以叫 " 擴大會議 ").


    老書記親自主持會議, 手揮我的申訴書, 滿臉怒氣, 拍了桌子, 要抓出將廠里這機密會議的情報泄露給我的人, ( 且前後才只隔了半天時間 ), 要人人過關, 非揪出 " 內奸 " 不可!


     我給捅了個大 " 馬蜂窩 " 了!




                                      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