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創業之路 ( 十八 )



    謠言並不能打擊我的士氣, 反而激勵我更堅強地去面對挫折, 解決困難, 打贏這場實力懸殊的仗. 這就是父母常教誨的兩個字 :" 志氣 " !


    人家越看不起你, 越看你不行, 越不想你行. 你就越要行, 要証明你行, 這就叫 " 志氣 "!很多時成功就建立在這 " 志氣 " 上.


    据當時的專利法, 只要我方能提供任何刊物雜誌証明對方產品在專利申請前, 別人已在市場推出銷售了. 則証明此產品是對方抄別人來的. 並非對方發明設計. 則對方的專利申請無效!


    承好友嘉X洋行的張先生出手相助. 從他台灣的客戶那里寄來了兩本幾年前出版的玩具雜誌, 還捎來了原台灣廠幾年前生產的機器人樣品, 上面刻著 MADE IN TAIWAN 之字. 還有台灣廠多年前仿 LEGO 動生產的積木產品.


    我還通過其它洋行友人收集到多本雜誌及樣品. 也去台灣駐香港辦事處買了幾本玩具書. 全部書藉及樣品己完全証明晉江廠百分百抄襲台灣產品. 且沒任何改動!( 我廠已做了不少改動 ). 且類似產品在外面己生產銷售了近五年了 ( 晉江廠才抄不到一年 ).


    這就叫游擊隊擁有了核武器. 雖然這核按紐掌握在專利局手中.


    我即飛廈門, 大家開了會, 久違的笑容和信心再現. 我們決定 " 先禮後兵 ", 與對方股東接觸. 亮亮底, 然後建議對方撒消官司, 互不追究, 以後各做各的.


    結果對方始終認定金錢萬能. 你游擊隊有核武器又如何, 你沒有核按紐. 他們認定只要有錢, 就可以向專利局官員買來核按紐. 屆時灰飛煙滅的是我們. 而不是他們.


    一場金錢消耗戰終於打響, 首先到市一級, 對方扔了錢, 贏了. 我們上省一級, 本我贏了. 後來又變輸了. 再上北京專利總局. 此乃 " 終審 ". 若誰输了. 沒得上訴了.


    小葉帶著 " 核武器 " 乘飛機上京. 這時. 我們真的信心有些動搖了. 我們開始擔心最後會輸. 我們不得不承認 " 金錢是萬能的 ".  我們的 " 核武器 " 打不贏萬能的金錢這 " 超級核武器 ". 更何況. 這超級核按紐掌握在對方手中. 我們卻沒有!


    小葉打電話給我, 說他在北京專利局碰見對方, 來了幾個人, 其中那天帶人來封廠的人對小葉說 :" 我帶來五十萬元, 要壓死你 " ( 95年五十萬是大數目 ).


    最後的希望寄托在期望那里的官是清官.


    狀子遞了上去了. 得等待專利總局之專家審裁. 小葉也回來了. 官司沓無音訊如石沉大海, 一年又一年.


    多年後. 華杰已倒閉了, 我也去了澄海發展, 小葉也離開廈門去三明市開了家小五金廠. 北京專利總局通過市法院遞來了最後的裁決通知書.


    我們贏了!那封了幾年的全部東西可以解封及可以再向市人民法院起訴對方和要求對方賠償一切損失.


    可是. 所有解封後的產品都要當廢料以公斤稱. 每公斤幾塊幾毛地賣給廢品收購商.


    可是. 華杰玩具廠早己被自己的 " 核武器 " 及對方的 " 超級核武器 " 炸得灰飛煙滅. 己永遠從這世上消失了.


     可是. 小葉己身心俱疲. 也沒敢再籌借資金去與 " 正規軍 " 再打場消耗戰. 再打贏又如何?以前是游擊隊打正規軍, 現在他是 " 游兵散勇 " 打正規軍. 而這正規軍手中依然握著萬能的 " 超級核武器 ".


    為何我此時稱小葉為 " 游兵散勇 " 呢? 下回分解.





                                        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