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新移民的悲歌 ( 十四 ) 

 


    不知干啥的, 可能這鬼傢伙讓鬼上身了, 我開車了, 他不下車, 跟我的車走!就站在我身邊盯著我開車!


    還沒走五十米, 他說我過電線絕緣體時沒 OFF. 可我百分之一億有. 因我絕對沒那麼傻故意在他面前做錯事, 搏炒啊!我向他解釋, 可他的嘴角又泛出奸笑!


    下班後, 我見他坐在更房內拼命寫報告, 我上前再解釋我有 OFF. 但他堅持說沒有!


    我有個缺點, 可以吃虧蝕底讓人占便宜讓人騙什麼的, 但兩點不可讓, 一為侮辱, 一為 " 屈 " ( 應是在文革中受辱受屈太多, 長期積累而成吧 ), 凡觸及此兩點, 絕對不讓, 一定反面!


    當時我就這樣一股火就爆炸出來, 就在眾目睽睽之下, 在更房里動了他一下. 只一下就給眾人勸住了, 那傢伙沒還手, 只是那奸笑笑得更陰森了.


    第二天早上被召到公司 " 飲咖啡 ", 鬼佬經理為我敢在眾人面前及公司內動了他的愛將而大動肝火, 除了請我飲巴西特級咖啡外, 還請我用了一盤拿手好菜 " 咖喱炒魷 ".


    抹抹嘴, 多謝都沒一聲, 我告別了工作三年多的電車公司.


    記得在大陸讀書時, 有位劉胡蘭, 毛澤東說她是 " 生得偉大, 死得光榮 ", 我這是 " 做不偉大, 炒得光榮 ".


    為了自尊, 捍衛事實, 教訓奸人, 我犧牲了工作, 我自認為是對的, 我絕對沒有一絲一毫後悔.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當然. 我動手是過份了. 可以有更好的方法發泄. 但. 我是人, 每一個人都有脾氣和沖動之時.


    今日回憶起, 倒要感謝他了, 若我沒被炒, 可能今日我還在開電車, 因做久了就不想走, 心掛著六十歲退休有幾十萬退休金, 我廈門友人在1984年入職後就一直工作至今, 用句俗話說, 叫 " 掃把拍都不走 ".


    更要一提的是, 我有個 " 電車奇遇結良緣 " 的故事, 我在開電車時遇見了我初中的女同學, 結果, 她成了我兩個孩子的媽媽.


    回想往事如雲煙, 我深感一切都是注定的, 冥冥之中, 自有主宰. 有因才有果, 這世上只要自己不做壞事. 多做好事, 孝順父母, 講道理, 真心待人, 則上天會賜福予你的.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不要介懷面前的失意和吃虧, 沒人知道這是福是禍. 只有上天知道.


    經驗告訴我. 好事多磨, 一個人要達到目標, 必定要刻苦與努力和遇到很多困難挫折, 當你每次精疲力竭時, 不必灰心, 因這己是你再向目標更近了一步.


    以下的故事, 將論證此點.




                                           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