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 ( 九 )



    其實. 我從2005年開始就安排進入退休倒數了. 那年同太太就開始多去旅行了. 並計劃十年內走遍世界各主要國家. ( 先安排走完大陸 ).


    三月全家去澳洲七天, 去了黃金海岸, 大堡礁, 悉尼等地. 乘直升機從高空鳥瞰大堡礁, 在大堡礁浮潛, 翠儿河捉龍蝦仔, 大泥蟹, 釣魚. 遊船河. 最開心的是看到有我公司LOGO 的產品在旅遊區商店售賣. 感覺上去過的外國地方, 澳洲是我印象最好的地方, 因勁多海鮮吃!


    六月與太太 ( 去旅行皆與太太同往 ) 去山東旅行. 上泰山, 下蓬萊, 玩青島, 看維坊, 過煙台, 拜孔廟. 去啤酒廠喝新鮮啤酒. 青島像廈門. 海鮮多. 一流!成班團友很友善很好玩.


    八月去雲南. 遊大理, 逛麗江, 上雲杉坪望雪山, 玩石林, 參觀九鄉溶洞, 還去了昆明看滇池. 石林真的很特別, 還有在玉水寨與少數民族老太太跳民族舞, 喝米酒. 很開心.


    九月去絲路, 看了很多古跡, 山海關, 敦煌, 兵馬佣, 楊貴妃, 黃河, 酒泉, 故城, 烏魯木齊, 天山天池. 火焰山, 吐魯番, 南山牧場, 嗚沙山, 月牙彎, 我至今仍認為中國大陸最值得去看的仍是絲路. 景點特多. 最難忘的是到南山牧場時, 那幾十個克薩克族人騎著馬追著旅遊車, 堵著車門要遊客騎馬 ( 半小時三十元 ). 嚇得遊客不敢下車, 司機下車維持秩序時, 慘遭當地人拳打腳踢鞭撻痛毆後報警. 警察來了也不了了之. 影響很壞. 太恐怖. 想起毛骨悚然.


    十月遊日本神戶, 大阪, 和歌山, 看鳥居, 和從褲檔看世界的 " 天橋立 ". 還順便去探望客人. 受到盛情接待. 日本是我們最喜歡去的地方. 干淨, 禮貌, 安全, 啱食. 我們訂了一只大雪蟹. 伸開雙鉗應夠一米長, 我吃了九成, 加上二瓶清酒下肚. 感覺又是 " 一級棒 "!


    十一月頭去東三省, 享受真正五星級酒店和天寒地凍的感覺, 還去了太陽島, 看冰雕. 一路盡是黑油油的土地. 景觀一般, 但吃與住一流.


    十一月尾去黃山看雲海. 感受 " 到過黃山不看山 ". 還去了宏村, 千島湖和杭州. 黃山確值得去看, 尤其攝影發燒友們更應去, 較遺憾的是山上酒店太殘, 連床單毛巾也是破破爛爛的. 還有那些挑夫, 確太辛苦, 我見猶憐. 於心不忍. 深表敬佩與同情.


    十二月去了河南, 開封, 少林寺, 嵩山, 鄭州, 洛陽, 鄭州很冷很冷. 兩個老團友頂不住即自己先返港, 一路古跡景色不少, 值得一看.


    這年去了八趟旅行. 越玩越起勁, 公司則交伙計打理, 有要事電話聯系.


    退出 HDK. 我與太太皆認為天意要我們退休了. 也差不多該退休了. 趁現在 " 還年青 " , 還走得動. 確要去看看這世界是什麼樣的. 因之前窮的時侯沒錢出去. 做生意時沒時間. 算起來, 之前幾十年只去過菲律賓, 台灣, 泰國, 星馬, 韓國, 東京, 杜拜, 北京, 華東, 清遠.


    在香港時, 平時回寫字樓也是去走走看看. 有事處理. 無事退朝, 天天中午與太太去酒樓吃好東西. 酒樓成為飯堂. 吃完我就收工回家了.


    有客人上澄海照做. 但己很平常心. 訂單下多下少無所謂. 也不可能多了. 因競爭一天大過一天. 混著過吧. 最緊要開心!




                               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