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創業之路 ( 三十二 )




    何生初時凡要上澄海皆會邀我一齊. 後來就慢慢自己去了. 且越上越密.


    初時仁弟每次都會在電話中告知我老二上澄海了. 後來有時也不說了. 反而是其它工廠事後閑聊時告訴我的.


    有時我也有點納悶. 老二干啥有事無事老往澄海跑. 有時一上去就十天八天的. 有時我問他倆. 皆言詞閃縮. 前言不對後語.


    當然. 即為 " 兄弟 ". 則應肝膽相照. 怎可胡亂生疑. 豈可沾污神聖的 " 大廳結義 ". 所以我也沒太放在心上.


     有一天. 我寫字樓收到萬寶發給間 " 萬發公司 " 的合同. 這萬發公司的地址電話傳真和聯絡人是何生和其於九龍的公司. 而合同編號是  " WF001 ". 是第一份合同訂單. 訂單上所有產品和嘜頭就是何生那唯一的斯里蘭卡客人一向買開的.


     我看了老半天也搞不清楚這是干啥的. 傳這合同給我做什麼呢? 這萬發怎麼搶了 HBL 的訂單. 雖然每一款產品才二至三箱.


     我即打電話仁弟. 仁弟吱吱唔唔的變得口吃起來. 還問我是否可以不回答我的詢問.


    我越發覺得不對路. 越不對路則越要他解釋清楚. 他越不想說我就越急. 最後我發火了!


    仁弟見我火了. 大家也相處兩年多了. 應也互知脾氣. 而且我之前從不發火. 一向都是可忍則忍. 今天突然 " 大火 ". 應也讓他震驚.


    仁弟見避無可避. 終於爆料.


    原來何生一早己心懷不軌. 已作下 " 過河拆橋 " 之計划, 首先采用 " 離間計 ". 拚命或無中生有或斷章取義或加油加醋地向仁弟及他太太說我壞話. 甚至說我詛咒他家人包括他的寶貝儿女 ( 於此不想披露內容. 因我寫不出來. 虧何生編得出來說得出口 ).


    仁弟是個很 " 耳輕 " 之人, 加上何生的太太亦加入繪聲繪影. 兩公婆齊心戮力用盡其极. 最終打動仁弟之心. 四人 ( 兩對夫婦 ) 於是開了三天的會議, 決定成立這 " 萬發公司 " , 四人皆為股東. 逐步取代 HBL和我. 最后飛我出局!


    而他們這公司己成立近兩個月了. 還帶了些 HBL 在廣交會認識的客人和何生的唯一斯里蘭卡客人上澄海訂貨. 那合同是第一份. 本是要傳給何生校對. 怎知那伙計神差鬼使地傳到我公司來 ( 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 天助善良者 ).


     我怒不可遏. 怒火中燒. 怒氣衝天. 一發不可收拾, 我不能用筆墨來形容,


     我向仁弟只說兩句話. 一是我今日內即開 " 三兄弟 " 電話會議. 我將當 " 耳 " ( 我不想再看見那東西, 只需通過電話 ) 澄清, 那東西對我之攻擊是否我說的或是他白造出來的. 因我必須討個是非黑白.


    第二我要仁弟在我與那東西之間選擇一位. 他之一腳踏兩船是 " 黃樑美夢 ". 是不可能的. 而且我絕不可能與那東西共處. 絕不可能.


    我有我所擁有的優勢. 憑這優勢我在澄海如魚得水. 因在這二年多時不知有多少工廠和公司暗中找我合作都全部讓我拒絕了. 且我明知其中不泛比仁弟更優越者.


    我對 " 兄弟 " 這名字忠誠. 並非我有求於他. 沒想到他這般樣子對我.



                                           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