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 ( 十五 )



    由於定居香港後回大陸時很少自己去做事, 因都有人代勞. 所以這次真叫 " 大鄉里進城 ". 我們給自己取個代號叫 " 老爸老媽進城去 ".


    以前出入皆有專人接送, 連搭的士都覺別扭. 那次兩老摸去買車票去周庄玩, 給那同胞點來點去的, 那車站的 " 人民警察叔叔  " 應是職業病之類, 我問 :" 請問排哪條隊 ". 他還沒聽清楚就隨便亂指一下, 然後也隨便地叫聲 :" 那邊 ". 結果排到了方知排錯了隊.


    排了另外一隊, 排到了才知每天才一班車. 要等兩個小時, 問售貨員可有其它車坐. 因女儿明明說每小時都有班車的, 那售貨員說沒有了. 我只好買了.


    兩老只好打算找個地方 " 飲杯嘢 " 度過這兩小時, 結果走到隔壁大廈見有旅行社廣告有去周庄一日遊的, 且十五分鐘後開車.


    急又跑去退了票. 轉參加了旅行社一天遊. 結果十五分鍾後真的開車, 可就兜去另一個站接人, 在那儿又停了半個小時, 出來又遇塞車, 結果到周庄己是中午了. 離我們出酒店時己用去了五個小時, 回程又兜去買珍珠. 又用去個多小時.


    兩老自嘲 " 即老了而且又與大陸脫節了 ". 真有點像 " 老傻瓜 " 似的. 真搞笑.


    去到南京為免再頻頻撲撲, 在火車站包了部 " 黃牛的士 " 三天, 成為專車, 這招還管用, 方便多了, 參觀了中山陵, 總統府, 明孝陵, 抗日戰爭紀念堂, 雨花台. 還去了栖霞寺.


    玩得蠻開心的, 可惜在回來那天 " 扭柴 ". 回港下飛機時腫得鞋都穿不下. 腳剛醫好, 耳朵又因游水而患上外耳炎, 在香港看了幾次專科, 拖了近兩個月才在廈門醫好. 那段時間運氣麻麻. 不是很 " 老禮 ". 屬多年少見, 不知為啥.


     四月底, 兩人參加了東歐十三天之旅. 東歐是到目前我去過的國家中最美的地方, 朴實, 清新, 自然, 熱情. 我們參觀了柏林圍牆, 奧地利的維也納和費拉赫高 , 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捷克的布拉格, 斯洛文尼亞的碧湖, 克羅地亞的十六湖, 斯洛伐克的市政廳廣場, 很美, 很值得去看看. 我拍了幾千張照片, 精選後登在我的 " 旅遊回憶 " 里, 歡迎去看看. 確令人留連忘返. 真想搬去那里住上幾年.


    美中不足的是一路被外耳炎困擾 , 晚上睡不好, 又很多擔心. 且越來越嚴重, 臨回港時, 從維也納飛倫敦時, 飛機一起飛, 那耳膜受到壓力而不停地發出巨大的撞擊聲和轟鳴. 且痛得我頭痛欲裂. 我拼命往耳里堵棉花. 竟然有效. 不然, 從倫敦回香港那十二個小時真叫 " I don't  know what I can do ".


     五月十二日, 四川汶川發生強烈地震, 令人心揪, 那段時間天天都關心著災區救災進展, 當然我們也盡了點綿力支援災區.


     六月中獲銀行贈兩張船票和威尼斯酒店一晚住宿, 純屬去看看. 因我不好賭 ( 千萬別賭, 誤人一生 ). 與太太到處去拍照, 游水, 參觀.


     六月底女儿完成交流生計劃從上海回港, 七月份儿子也從英國回港度暑假. 盡量找些好吃的給孩子們吃, 外面怎麼說都比不上家里的.


    兩個孩子都很乖, 很聽話, 很懂事, 很有上進心, 很孝順和尊重關心父母. 也有禮貌, 到達和离港時都懂打長途電話告知住在廈門的祖母和婆婆, 因敬老愛幼是個優良傳統,



                                  1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