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 ( 八 )



    我深信佛教. 深信因果之說. 善惡報應有現世報, 來世報, 有己身報, 有子孫報. 怎麼報. 則由上天安排.


    我的爸爸媽媽一生心地善良, 雖吃盡苦頭但從不害人. 媽媽虔信佛教. 平時每天寧愿走一段路去巴士站等巴士而從不舍得坐幾元錢的的士去寺廟. 且風雨無阻. 但當做佛事或善事時則從不吝嗇. 盡出己力, 所以媽媽今年己八十四歲了仍健步如飛. 思維非常清晰. 子孫孝順. 笑口常開.


    媽媽之德亦蔭庇下一代, 所以我與大哥有今日之平穩生活. 而我們自身亦積善德, 在己身得報之時也蔭及下一代.


    我平時不多對小孩說太多大道理,小孩在家中會留意和模仿大人之言行且會深印於心. 所謂之 " 言傳身教 ". 關健之時予於提示, 也會給他 ( 她 ) 們寫家書.


    我予兩小孩立下嚴厲家規. 立下四個要求 , 並常要求背誦 :


    1. 要孝順父母 ( 此為做人之基本品德 , 做人以此做起 ).


    2. 不準接觸毒品 ( 一掂毒品則必毀一生 )


    3. 可以不皈依佛教. 但. 不可入其它教 ( 絕無歧視. 只是我從小許愿 ).


    4. 絕不可有害人之心, 之念和行為 ( 因害人終必害己 ).


    我很重視孩子對父母之孝. 要求任何時候對父母必須尊重和關心. 並時常提醒之. 因當自己做了父母之後, 才深刻體會父母之偉大和不易. 若對父母不敬. 這人必 " 好极有限 ". 一個連父母都不敬孝的人. 怎可稱 " 人 ". 絕不可交往信任.


    我會常帶孩子去佛寺, 去感受我佛之聖靈. 讓佛光普照他 ( 她 ) 們純洁的心靈. 讓他 ( 她 ) 們慢慢去感受體會.


    我還答應他 ( 她 ) 們以後要創業之時. 爸爸媽媽會全力支持他 ( 她 ) 們. 當他 ( 她 ) 們的顧問. 協助他 ( 她 ) 們踏上成功之路.


    我在經商之時. 也做了些自己應做的事情. 其中一些是捐獻佛寺重建修繕香油. 一些山區學校的獎學金. 也贊助建立澄海某中學的電腦課室. 還有在山區助養了六位孤兒直到十八歲成年.


    也參加了一點社會公益事業. 任過香港藍球總會副會長, 香港警察藍球會名譽會長, 香港福建體育會監事及名譽會長, 政協澄海市委員會委員. 漳州平和縣關委會顧問等.


    在經商中. 雖辛苦但也享受到很多東西. 山珍海味. 各國美酒, 也享受到各種世界名牌, 也榮譽過, 受到很多很多的尊重和禮遇.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知足常樂. 我心無怨無悔, 只有感激. 感激父母之養育教導. 感激上天對我太好, 賜福予我和家人.



                               1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