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 ( 三 )



    寫了太多不開心的事, 講幾段開心和輕鬆點的故事.


    正如我在 " 點點生意經 " 中和 " 創業之路 " 開頭中所說. 與客人結為好友是一種好的生意方法. 老外不少是喜歡喝酒的. 當大家做完工作後, 同老外喝喝開心酒, 嘻嘻哈哈中能將彼此的距離拉近.


    有個希臘的客人, 我們習慣性叫他JV. JV 很有趣. 每次上澄海都會帶上未婚妻和未來泰山一齊. 且喜歡三人睡一房 ( 不是吝嗇. 當時我們包吃住 , 我至今仍不理解三人怎麼睡 ). 有天全部做完工作了, 明天他們要回去了, 於是晚上大家開懷大飲.


    JV喜歡中國烈酒. 且酒量很好. 當時我在澄海算是 " 飲得 " 之人. 常找人拚酒和拼扳手瓜 ( 沒什麼優點, 只有飲得與手瓜有力 ), 那晚在酒樓有賣 " 螞蟻酒 ". 是用螞蟻加幾十種中藥制成, 有點甜甜的, 很順喉, 我初初以為 JV應喝不慣, 想不到他一杯又一杯, 我與仁弟說讓我與JV試試誰酒量大, 同桌個個說一定我贏. 我也相信我應贏. 起碼我平時喝慣白酒.


    結果我一杯他一杯的, 兩人都君子不偷工減料. 結果全酒樓的螞蟻酒都喝光了, 我後來就不知怎樣了. 只是半夜醒來 " 噴泉 " 時才知自己連鞋都沒脫和衣躺在床上. 那夜一直噴到天亮, 也不知噴了多少次. 只知最後是黃膽水. 第二天整個人猶如行屍走肉.


    JV 昨晚還和他未婚妻及未來外父打了個多小時保齡球!精神爽利!而我在酒樓己大醉了. 讓人給抬回酒店.


    我這叫 " 自取其辱 ". " 自不量力 ",  " 自討苦吃 ".


    有個西班牙客叫安東尼 ( 之前亦有提過 ). 認識多年. 己屬好友. 每年上澄海兩次,  每次六天.  屬重要客戶之一.


    有次也是做完工作. 例牌放懷痛飲之時. 安東尼帶個采購經理叫富咸修的一齊來, 安東尼喜飲芝華仕加冰, 每晚每人半瓶. 非常開心.


    那天安東尼建議他與仁弟每人一瓶. 我和富咸修則每人一箱啤酒. 展開中西大比拚. 王先生做裁判員.


    結果老外遇上個拼命三郎. 仁弟問我是否需給老外面子而假敗. 王先生說不必手下留情, 因他認為仁弟應輸.


    沒想到仁弟打定不醉不罷休, 最多同歸於盡. 結果才半個多小時, 兩人己各倒下一瓶威士忌入肚. 然後仁弟又端上兩瓶放在桌上.


    安東尼見這中國人真拚命啦, 知道麻煩了. 但又不想認輸. 於是惱羞成怒. 王先生看不對勁, 急扶安東尼走.


    仁弟一會儿酒勁也上了. 直叫老外欺人太甚 ( 安東尼一向就不喜歡仁弟 ), 心中積怨借酒上腦, 乒乒乓乓地摔杯子碟子的. 嚇得酒樓里的人雞飛狗跳.


   王先生說, 安東尼為此罵了仁弟幾年, 說他用心不良.




                                  1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