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 ( 十 )



    2006年二月初, 我們去泰國布吉享受白浪沙灘, 最難忘是與幾個團友租船出大海釣吞拿魚, 我自恃從小海邊長大見慣風浪, 人人食定暈浪藥我不吃, 結果那小機動船開了幾個小時出大海, 幾米高的大浪將小船左拋右拋上拋下拋. 多數人都暈船, 一個個躺在船板上, 開始還可以, 到下午時我也躺下了.


    小船像一小樹葉般漂晃. 我與太太真擔心萬一翻了就完了, 因舉目看不到岸和船, 只有大浪與藍天, 心想如果平安回岸的話. 以後再也不敢來了.


    那天收穫巨大, 釣了百多斤吞那魚. 裝了兩麻袋. 可惜釣不到箭魚.


    晚上全拿去餐廳加工, 全魚餐. 燜, 炸, 蒸, 烤, 炒. 十幾個團友開大餐吃不了. 還請隔籬檯的幾個澳大利亞學生一齊分享. 剩下的魚都送給那餐廳的英國老板了.


    二十幾個人又吃又喝又汽水又啤酒的. 埋單才一百多元港幣. 確太便宜了.


    二月尾與太太又去日本北海道 感受冰天雪地. 最開心自費騎雪地摩托車. 很刺激. 我載太太. 開足馬力在雪地上飛馳, 轉急彎時差點反車, 嚇得太太大聲尖叫.


    但在旅途中我雖鞋上套著鞋釘仍跌了兩次, 老人家確心里怕怕. 因老骨頭摔不得. 後來走路真像八九十歲老人而躡手躡腳.


    我不會滑雪. 穿上那重重的鞋再套進滑雪板. 以為有兩支杖撐著沒事. 還沒開步己人仰馬翻. 摔個四腳朝天. 加上穿著厚厚的衣服. 連爬起身都不易, 此時才知道自己已老了. 這年青人的玩意儿已不是我玩的了.


    五月初去張家界, 天氣不佳, 連日大雨. 加上酒店也差, 早餐連開水也限量供應. 完全不掂, 那小巴司機應是空軍复員, 將小巴當米格戰機開. 我一路只唸阿彌陀佛.


    六月去重慶. 只聽旅行社說有大隻鮑魚吃而忘了那是中國四大火爐之一. 熱得飛起. 印象中玩了大足壁畫和竹海. 回程那天吃鮑魚餐. 十幾個酒樓服務員拉起紅布牌在門口列隊歡迎 " 香港貴賓 ". 想起這三晚四天兩千元有找, 還受此厚禮, 心里確有點慚愧.


    七月去內蒙古和山西, 巧遇呼爾浩特雷暴. 坐在北京機場地上四個小時. 到達內蒙已是近清晨了.


    以前常聽 " 風吹草動見牛羊 ". 導遊說現在改了叫 " 風吹草動見老鼠 ". 草原千里禿土處處, 這應叫人類文明的代价吧.


    去玩滑沙, 還說可聽到沙鳴, 純屬騙小孩之玩意, 反而見那些大叔們背著比人還高的滑板爬上來時, 汗流浹背. 氣喘吁吁的. 令人深感同情與不安. 也令我想起以前在搬屋公司做苦力時.


     有晚住蒙古包. 黑不溜偢的, 那毛氈給藏在隱蔽之處, 找了許久才找到. 有團友就因找不到而凍到天亮 ( 草原日夜溫差甚大 )




                       1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