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仁心工程 ( 一 )



    此次仁心工程, 在醞釀初期, 我有做了些市场調查, 首先詢問了身邊的人, 回答結果令我鼓舞萬分, 几乎人人都信心十足, 包括股東在內的親朋好友們列出了一大堆 "關係人" 名單, 酒店, 酒吧, 酒樓, 夜總會, 連鎖店, 酒類專賣店, 批發商, 代銷商, 政府部門等等, 說的人信心十足, 我這听的也信心倍增.


    我粗略一算, 單單這些人所己列出的這些銷售渠道, 已非常可觀, 何況還有無數無數的渠道, 前途又是一片光明!


    開始籌備時, 六個親朋好友表示參加, 到了正式組織公司時, 溜了三個, 原因種種 ( 不說也罷 ), 剩下三個, 扭扭捏捏, 進進退退. 好不容易湊了些, 三個加起來占總股份32%.


    由於搞外資或中外合資听說手續很麻煩, 所以注册了民營企业, 法人代表要國內人士擔任, 結果無人肯做, 絞盡腦汁後, 只好找別人做, 但也找不到, 一番折騰, 才勉强有個股東肯做.


    貨到廈門了, 股东們有各种原因都 " 很忙 ", 貨擺在碼頭曝晒, 外面溫度34度, 貨櫃內溫度五六十度. 九月十四貨到廈門, 我与太太精神開始緊張起來, 天天追問代理公司, 代理公司也天天追問船代, 船代也天天追報關行.


     報關行天天回覆船代, 船代天天回覆代理, 代理天天回覆我 : 一切進展順利, 正順利地循正常手續渠道有絛不紊地進展. 請放心.


    我与太太雖然很不放心, 天天了解進展, 天天都得到滿意的回覆. 沒問題, 因正常報關商檢要約三天時間. 所以確也不能太急, 反而每次打電話問代理時, 很怕他說遇到了什麼麻煩給卡住了. 代理還祝贺我說運氣真好. 一切順利.


   九月十八日, 星期四, 到貨己是第五天了. 回來的消息仍是 " 還在正常辦理中 ", 但我己隱隱地感到好像不大對勁, 不大放心, 因己過了三個工作日, 且我真不相信真會這樣一帆風順, 就這樣風平浪靜地辦好手續, 順順當當地提貨.


   因之前一直有听說進口食品手續非常繁瑣複雜, 關卡手續如萬重山, 過了一關又一關, 層層疊疊, 疊疊層層, 已有不少進口商因手續太多而其中一關卡了而整批貨在碼頭曝晒及時間太久而 " 全軍覆沒 ", 到貨提出來後, 整柜直接運去堆填區.



  何況最近國內正鬧毒奶粉事件, 中國特色之一就是平時沒事天下太平 , 到處歌舞昇平, 胜利歌声響徹雲霄, 一有事件發生, 就天下大亂, 上查下卡, 緊張萬分. 風聲鶴唳.


  我開辦此仁心工程 ( 初叫扶貧工程 ) 從開始的一刻起就沒試過有一關是順利的, 無論大關小關, 都有這樣那樣的麻煩阻滯, 今次這大關能突然就這麼順當?


  這過份的平靜, 己顯示出不正常的危險訊號.





                                1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