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仁心工程 ( 三 )

    貨雖然先提了出來 ( 於此感謝於中相助的几個貴人, 不然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 但須保存於貨倉內, 待全部政府手續完成才可銷售, 截至今日, 仍未齊全, 仍在過關斬將, 仍在到處托人幫忙以早日可以售賣.


    雖不能銷售, 但我們仍須預早開拓銷售渠道, 待全部文件一齊即可出街.


    令我与太太大失所望的是, 之前所有口頭上信心百倍的親朋好友們, 全部用各種理由推翻之前他們的渠道, 全部走不通!


    這又是一個非常嚴峻的問題, 銷售渠道全部斷纜. 本再要求大家急再尋找開拓新的渠道, 但, 這些人又有太多的理由推搪, 包括市場競爭太大, 生意難做, 自己太忙, 要休息, 要午睡, 要運動養身, 要去旅行, 要應酬, 等等等等.


    我与太太感到有如被 " 騙入局 " 之感, 當初一開始如果大家一早說出這些理由出來, 我与太太絕不敢投這生意, 因畢竟我倆對大陸的內需市場及大陸文化和批發市場的認識几乎是零, 之前的工廠與貿易都有內外分工, 我管外, 拍檔管內, 分工清晰. 而且全部產品全部出口.


    無奈之下, 只好自己當起推銷員來, 天天東奔西跑, 晉江, 石獅, 平和, 漳州, 漳浦, 到處找人, 到處求人支持善事, 將自己身份下調十七層, 到處接受訓話, 指點, 開導, 施舍一點訂單, 為找條路來, 忍辱負重, 低聲下氣, 以前与老外做生意老罵求老外難, 現在於中國做生意為幫助中國貧困者而求中國人, 才感到比求老外難百倍.


    那白眼, 那嘴脸, 那傲慢, 那無理,那趾高氣揚, 那不屑的眼神, 那比在乞丐兜里搶錢還更刻薄的條件, 那專橫, 那信口雌黃.........


    每每這些皆令我极端的厭惡和心理不平衡而一直想發火, 但我都盡量忍了下來, 為了信念, 為了那些急需幫助的孩子們和窮人. 為了我以後的上天堂的通行証.


    我仍堅信人有善愿, 天必助之.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那些阻挠干撓破坏此仁心工程的人和唯利是圖, 奸詐萬分的奸商們, 終會遭天譴的!



                            1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