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往事如煙 ( 八 )



    友人急了, 說話也大聲了 :" 我前天拿來給你看時, 你看過說沒問題啊!"


    小姐大人頓了頓, 她應想說 " 我那天沒留意這問題, 因當時我己經找到了一個問題, 也就足夠將你打發了, 也習慣性地將其它問題留到今天再來找, 不然, 怎麼再打發你們走呢 ". 但這當然不能說出口.


    友人這次真急了, 因他昨日還信誓旦旦地向我們保証今日 " 百分之百順利!" 因他己做足準備功夫. 可還是......


    友人急中生智, 急搬出己過時多年的殺手鐧. 說我倆是香港人. 專為這小房子飛了過來, 且在香港很忙, 明天就要返港了, 請小姐大人高抬貴手, 這次就放了我們了, 別再找碴碴節外生枝煩人了吧!


    可惜, 這 " 香港人 " 之作用若是在十幾年前可能管用, 可這多年人大陸同胞生活水平節節上昇, 而香港同胞卻節節下降. 己被 " 大陸爍 " 視為 " 香港爍 " 了. 光環已失. 當然這小姐大人 " 睬你都傻 ".


    眼見如比刁難. 真叫 " 佛都有火 "! 太太終於 " 效率恐怖症 " 率先爆發 ( 我仍在努力克制中 ). 大聲斥責那小姐大人 :" 你們這不是明擺折騰人嗎. 你們心底就根本不想做事, 只想找碴儿, 踢皮球, 折騰人!"


    那折騰人折騰慣了的小姐大人應少試過被人斥責過. 傻了幾秒後, 回過神來, 絕地反擊 :" 是啊, 我們就是不做事啊, 怎麼樣?!"


    各人於是大吵起來. 一發不可收拾. 友人知道又捅了馬蜂窩. 急拉著我倆走.


    出到門口, 望著我倆氣得臉色紅一陣白一陣青一陣紫一陣的, 一直安慰我們, 他說還有一招. 上開發商總寫字樓去.


    我倆問他, 若那里也一樣說不行. 咋辦?因若去叫法院修改文件, 幾乎是百分百不可能的. 友人說. 上去試試吧, 若不行, 則發動朋友網絡找看誰與這開發商有相熟的. 只要找到相熟的, 則一切迎刃而解.


    友人說. 他們己習慣這種效率了, 習慣之後也不認為有啥不妥及特別. 到處如是, 人人如是. 他說其實也不難解決, 只要找著熟人或有時花點錢打點打點就解決了. 說難也不難. 


    友人反而要我們 " 入境隨俗 ". 鼓勵我們 " 慢慢就習慣了, 習慣就好了, 凡事別太急, 一定要有過程 ". ( 我倆心想. 可能我們還未 " 習慣 " 時, 已心臟病發一命歸西了 ).


    三人趕去開發商總辦公處. 服務臺小姐聽了友人介紹後. 說負責人出去吃飯還未回來, 叫我們稍等.



                                         1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