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往事如煙 ( 四十一)


   2014年八月初,家母這段時間總覺得眼睛看東西不清楚,18號我與太太去廈門,帶媽媽去第一醫院,醫生檢查後說是眼角膜炎,由於家母當時已經九十高齡了,只能換眼角膜,但,醫院沒有眼角膜。

    有人介紹去一間叫科宏的私人醫院,第二天去科宏,科宏說他們有眼角膜,並要求立即住院。

    20號,醫生做了第一次手術。說是幫媽媽換了眼角膜,28號媽媽出院回家。每天按時點醫生開的眼藥水。

    十月中,媽媽說眼睛很痛,於是我又趕回廈門,又帶媽媽去科宏再做一次手術,醫生說媽媽的另一隻眼有白內障,順便一起手術。

    11月4日出院,到12月26日媽媽又眼睛很痛,再次入科宏住院,再次手術。那幾天媽媽天天喊眼睛痛,結果12月30日,又再做一次手術。

    我們很奇怪,怎麼做了四次手術,一點見效都無?醫院的一個護士才偷偷告訴我,科宏根本就沒有人的眼角膜,幫媽媽換上去的是羊的眼角膜。

    醫院為了賺錢,就這樣折騰人,跟醫院理論,他說老人家90歲了,很難處理。

這醫院還經常到鄉下去幫這、老年人「免費眼科檢查」,然後整車整車的眼疾病人就拉到醫院手術,  名利雙收,醫院到處都高掛著錦旗。高招!

     到了2015年1月,堂姊聽說政府的眼科醫院分配到幾個從柬埔寨得來的真正人的眼角膜,我趕回廈門,18號帶媽媽去眼科醫院,19號做了手術。

    最後,在科宏做的右眼給科宏整瞎了,(花了約五萬元),而在眼科醫院做的左眼視力恢復得不錯。

   在媽媽出院那天,醫生問我經濟好不好,若經濟可以的話,他打算開點好一點的進口藥給媽媽帶回家護理,我說沒問題,奇怪的是醫生在開單時有點緊張,左顧右盼的,後來大嫂去拿藥時,覺得怎麼這藥水這麼貴,因媽媽平時在家了也是用一模一樣的這眼藥水,外面藥房的價錢跟醫生開的相差幾倍,她敢緊找醫生給退了。

    哈哈,我這個香港的傻瓜,來到大陸,真有點「水土不服」了,思維上真的要「與時俱進」了。


                                           2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