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往事如煙 (二)


    一九八二年初, 我與一工廠同事陳先生到漳州公干一個月, 住市郊一解放軍招待所.


    房間有四張木床, 兩個人住. 我睡1號床, 陳先生睡2號床. 而3號與4號床第一晚無人睡. 靠墻有張小書桌,在我們兩張床之間。


    是晚約十二時, 兩人都進入夢鄉. 我突然被一 "呯" 的撞擊聲驚醒, 第一感覺是有小偷在打開抽屜時弄出聲響. 而當時在下暗想這小偷在弄出聲響後應會暫伏下來. 我于黑暗中瞪大雙眼看有無人影晃動. 


   等了一會, 不見有動靜, 我於是下床開燈四處察看, 尤其是床底, 什麼也沒有. 是晚余下時間, 我一直都沒入睡, 而陳先生亦轉輾頻頻, 似乎也睡得不好.


    第二天早上, 我將昨晚之事告知陳先生, 孰不知陳先生一聽臉色 "唰" 的一下變得蒼白, 眼露驚恐, 雙唇擅抖地說 " 哎呀, 你不說我都不敢說, 昨夜熄燈後, 見一黑影站在二床中間, 面對著我, 指著我叫我笑, 我不敢不笑, 笑了笑, 那人又叫笑多一次, 如是者三四次, 然後見那人轉向你, 一會兒就見你起床到處察看, 我連床都不敢下且整夜不敢合眼呢".


    兩人此時更感不對勁, 于是急找聯繫單位的林廠長要求換房. 林廠長聽後哈哈大笑:" 哪有這種事, 晚上我跟你們一起睡".


    是晚, 3號床又住進了剛從惠安來的李先生. 我與陳先生及林廠長吃過晚飯後約十一點多回房休息. 李先生因累了一早已睡了.


     熄燈不久, 三人都未睡著 (都在等著什麼的). 突然聽到李先生大聲不停哀叫 "哎呀, 哎呀", 似被人掐著脖子而無法呼吸, 叫聲約維持了二三分鐘始停了下來. 當時三人皆不敢吱聲, 我則毛骨悚然, 心中一直唸著 "南無阿彌陀佛".


    待哀叫聲停了之後一會兒, 才聽林廠長將頭從蚊帳內伸出, 往外 "叭" 地吐了一口口水, 然後下床開燈, 四周看了看. 此時我們二人也下了床, 林廠長小聲交代說 " 注意影響, 此事就不要到外面宣傳了, 明天就換房".


    第二天我問李先生昨晚睡覺時是否有做惡夢什麼的. 他說沒有啊, 一覺到天亮, 可能是坐車累了吧.


     晚上, 換了另一層樓的房間. 我跑到市區買了一束香, 然後天天在房間的露台燒香, 就此相安無事.


     一個月後, 我接到批准單程定居香港的通知.


      此事絕對真實, 亦絕無文字誇張.  



                                          1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