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往事如煙 ( 二十五 )


     應是在2001年時, 有次帶個大客柯小姐去廈門采購工廠產品.


    柯小姐是歐洲某國大型百貨連鎖店香港代理公司的經理, 香港人, 由於大家「啱傾」及一直有大生意來往, 她臨走時, 我想送她點土特產手信, 表示一點心意.


    我問大哥及友人, 廈門有什麼土特產較出名 ( 畢竟我移居香港二十多年了, 一切都變了 ), 他們認為廈門干海參和干沙虫有特色, 而柯小姐也喜歡吃.


    於是大哥與友人負責去辦理, 我還千交萬代一定要找相熟的人買, 而且要買最好的, 因我始終認為要送禮則一定要送好的, 不然干脆別送.


    之後有一天, 我問起柯小姐那海參和沙虫不知味道如何. 孰不知她一聽此問, 本來大家言談甚歡, 她的笑容本有如盛放的玫瑰沐春風, 就突然玫瑰剎那間凋謝了及刮起寒風滿臉還結上冰霜.


    我心頭大驚. 暗道不妙. 柯小姐欲言又止, 在我與太太百般要求下, 才道出了個令人十分沮喪的故事來.


    話說柯小姐歡天喜地的擰著我的禮物回香港. 找了個黃道吉日, 約齊家中大大小小. 提早五天處理那又粗又黑, 一看就知是好東西的干海參.


    柯小姐是超級食家, 一看她的身材吨位就知道. 她對吃的很講究, 專挑好東西吃. 所以她對處理海參也從容不迫, 慢慢浸又慢慢泡.


    那天她一早叫佣人去街市買了兩只靚雞. 也一早備好十八兩天九翅. 外加幾粒從日本買回來的一級冬茹. 然之後慢慢炮制這超級「海參靚雞天九翅」.


    當晚還特地請了她老爺奶奶大駕光臨. 他老公還去買了支法國波爾多葡萄酒, 準備開懷暢飲. 柯小姐還特地請了一小時假提早回家炮制這超級靚湯.


     沒想到這海參泡水時乖乖的, 發得又大又軟. 孰不知一下鍋. 和雞渴魚翅一攪和. 突然渾身冒出又臭又白的泡泡來, 而且越冒越多

.

    柯小姐慌了手腳, 急急撈起那寶貝「冒泡海參」. 可惜為時已晚. 整窩湯變成了「石灰湯」.


    眼見那幾千元的天九翅加上柯小姐的一擔心機倒入垃圾桶. 無奈一家人白飯加青菜加沙虫炒西芹.


    我急問那沙虫又如何?


    柯小姐說那確是真真正正的沙虫. 一嚼下去, 滿咀盡是沙!


    就因這該死的無良小販. 差點叫我損失了這大客戶. 好在天不絕我. 好在我平時誠信可靠. 好在柯小姐知道我也是受害者.


     大哥與友人去找那無良小販講理. 那廝笑笑說 :" 你們不早說. 這整個市場都進這種貨. 我們都只賣遊客, 廈門人都不吃這東西的 ".


    天啊 !



                                          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