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往事如煙 (五十二)


    1992年,我表兄在深圳福田開了間玩具店,我當時在香港買了些人造首飾萬金油等東西在他那裡寄賣,所以有時會過去那邊。

    有一次,姑姑介紹了位老家來的先生,姑姑說這先生是老家(廣東豐順)那邊很有名的風水先生。

    在一起吃飯時,那先生說,根據我的相,我40歲會走財運。

    我笑著說:我想都不敢想,夢都不敢夢會發大財,若有小康就謝天謝地了。那先生笑笑說,若你40歲後不發財,你來老家拆我的招牌。

    而確實,我93年開始正式走上生意之道,正是40歲。

    80年代初,有一次媽媽碰到一大難題,媽媽的一個工友帶她去見一通靈老婦,那老婦做了一些儀式之後,念念有詞,說她見到三個靈體,其中一個老者背部有槍孔,另一個兩隻穿著女布靴的腳在空中垂下,第三個是個老婦,瘦骨嶙峋的,三個靈體都看不到面孔。

    媽媽當時毛孔俱豎,因我祖父土改運動時給槍斃了,當時是從背後開槍的,另一個是我的一位嬸嬸在文革中給逼得上吊自殺了,當時是穿著對黑布靴,最後一個是位老家的老嬸,在三年大飢荒給餓死的。

    通靈者說三個都屬非正常死亡,陰魂不散,需要做超度,但當時的環境還沒有和尚敢做超度,直到過了幾年後更開放了媽媽才幫他(她)們做了超度,以使先人亡靈得以安息。

    媽媽每死起此事時皆毛孔直豎,聽者亦是。


                                  2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