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仁心工程 ( 八 )

    得朋友幫忙, 介紹了某地政府官員認識, 由於我多年一直有在那邊捐款資助, 有事實有憑据, 那里的官員也相信我這『仁心工程』是真心實意的.


    由於那里的官員確也太忙, 整天大會小會的, 約了幾次都臨時改期, 我當然十分理解, 只希望總會有一天能約成.


    最後終於約定了, 原定早上九點半到他辦公室. 後改為十一點. 我九點多從廈門出發, 因要車程一個多小時, 十點半到達. 因那天那里的官員開會, 而會上按職位大小, 各主要官員要 " 講話 ". 而可能有的官員興致好, 講話長了, 那會就 " 講 " 多了個多小時, 到十二點半才散.


    那官員們非常熱心與客氣, 請我在市政府的酒店餐廳裡吃了頓非常豐富精致的午餐. 還叫來當地政府所屬的賓館酒樓的經理一起共晉. 我開了四瓶不同年份的葡萄酒讓各位品嘗. 結果眾人一致評定 :" 價廉物美. 口感很好 , 物有所值 ".


    負責的官員當場指示那經理. 以後政府部門招待客人就用這酒, 一來是原裝進口, 對健康有保証 ( 官員們對國內假酒怕怕 )! 二來這進口原裝酒比國產酒溝兌酒還便宜, 三來我明確表明在哪個地區獲得的利潤全部回捐那地區. 四來也給我朋友一個面子. 


    有這許多原因, 確也沒不支持之理. 但那酒樓經理好像心事重重, 開頭一直沉默不語, 後來聽到上司指示, 才略略表示這酒確是 " 價廉物美 ".


    官員又召來另一也是政府所屬的酒店經理, 由於時間匆忙, 只叫那經理帶走了一套酒回去試試. 叫我過兩天再主動與那兩位經理聯係.


    過了兩天, 我先致電第一個經理. 那經理支吾其辭, 吞吞吐吐地, 不斷地訴苦, 說什麼生意難做, 壓力大, 葡萄酒品種太多, 生意不好等等. 我問他可要多少試一點, 他一直不回答, 最後問急了, 他才說每樣拿一點來試試,  我問一點代表多少 ? 他很不高興地說隨便一箱吧.


    而這一箱更是 " 寄賣 ". 我送貨過去, 然後下個月底來結帳, 屆時若賣了一瓶則給一瓶錢. 幾個月後賣不去, 我們去收回.


    我再多問幾句. 經理開始不耐煩了, 語調亦開始調高, 我只好收線. 我再找那官員, 獲答不要急, 慢慢解決. 一等又是半個多月, 不知結果如何.


    當天再致電另一經理, 想問他那酒試了如何. 結果打通了, 他說我打錯了, 再打就一直不接換了另一部手机打他接了, 說這兩天忙還沒試, 叫我明日早上八點半上他酒店找他, 因來回一百多公里, 我問是否一定要我親自上去, 可否在電話上溝通, 他說一定要上來, 且規定在八點半至九點前.



                                1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