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往事如煙 ( 四十)


   過了幾個月,律師來電,說工廠拍賣掉了,除了歸還部分的銀行欠款,還有優先發放之前欠工廠工人的工資,則由當地勞動局處理,聽說發了一百多萬元,而我們這種個人債主,抱歉,輪不到一分錢。

    後來,有人因分不公平而爆料,那些所謂的「工廠工人」,基本上都是潘的家人和親戚,他臨時編造了一本工人名單,然後上下他也打點好了,勞動局也照名單發錢,聽說潘的一家人也分了近四十萬 (可能其中有的要拿去打點的)。

    而我們雖然到贏了官司,不但分文未得,反而要花了十萬元官司費。

    律師說,我們已成功將潘列為「老賴」了,這也是一種勝利和法治的尊嚴顯示,畢竟,中國是個法治的地方。如果我還想繼續打官司的話,則還要另交費用。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生總是在挫折中成長,有時,這挫折是上天賜予的磨練。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痛定思痛,反醒自己,吸取教訓,所謂吃一虧,長一智。

    到2019年底,我將在大陸的全部房產(包括廣東惠州的兩處房子)賣掉。同時將全部資金調回香港。

   廈門有句順口溜:十個安溪九個騙,還有一個在培訓。當然是有點誇張。但這次經歷真叫「刻骨銘心」。

    領教過律師的四通八達和八面玲瓏及收放自如,玩弄法律易如反掌,以及當地官商配合無間,皆大歡喜,可憐我等小民打贏官司賠了錢,吞了苦果吞惡果。

   有朋友說,可以去稅務局舉報他們造假帳,也可以去公安局舉報他們非法挪用公款。更有朋友說,千萬別,弄不好,隨便搞個罪名把你弄進監獄關你個三五年。我想想,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估計參與此次騙案的人數應不下50人,形形色色的騙子像蒼蠅一樣聞腥而至,各顯神通,當然其中不乏他們之間也互相廝殺,爾虞我詐,那其中還有更多的駭人聽聞的人和事,寫出來太觸目驚心,算了吧,讓它永遠埋進土裡吧。

   我始終堅信:人在做天在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還有更令我痛心疾首的事,下回分解。


                                            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