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往事如煙 ( 三十七 )


     以前華德康工廠有個姓潘的員工,後來自己回老家龍岩和幾個人合資開了間鋼化玻璃廠,即向平板玻璃廠買來玻璃,然後根據房地產建築商要求的規格切割後進行鋼化,再賣給建築商,賺取加工費,雖然利潤不是很高,但風險小,市場大,而且正趕上那個全國房地產火紅的年代。

    這傢伙打聽到我有一大筆資金在手,於是三番五次來登門,又是送禮又是邀請我們去龍岩參觀,起初我不大理他,經不起盛情難卻,終於我與太太同意去走一趟,(龍岩我們從未去過)。

    那是2011年3月5日,他開了部日本小轎車來廈門接我們,到他們工廠時,廠門口掛著紅橫幅,上寫“熱烈歡迎某某先生某某女士光臨指導”,然後,在我們下車時,還有人燃放長長的鞭炮,那場面真叫我倆「受寵若驚」,我心暗想,若再於大門兩旁工人列隊,手持塑膠花,適時地有人引領齊聲大喊著“歡迎歡迎,熱烈歡迎”之類,那則更像當年的「西哈努克」了。( 調侃)

    參觀了他們的小廠,他介紹了工廠的發展過程及前景,還請我們在當地最好的酒樓用午餐,下午還載我們去市中心兜了一大圈,指著大道兩旁的新建成的高樓大廈,那多數是他們廠產的鋼化玻璃,還有一大片正在施工及準備施工的樓盤都是他們的訂單。

    晚上,他們所有的幾個股東全到齊,又是非常豐盛的晚餐,然後又是卡拉OK,酒酣耳熱之時,大家就一回生兩回熟了。

     第二天又開車送我們回廈門。

     過幾天後,他們又來我家,還帶了一大堆龍岩特產花生筍乾之類,言談中,他們邀我們入股。


                                           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