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往事如煙 ( 三十六)


     退休後除了旅遊和學習書法畫畫詩詞及篆刻之外,還學習投資房產買賣(包括住宅和寫字樓),中國和香港的房產那幾十年都處於上升的階段,雖然有反覆,但總的其實都在向上昇。

    感覺上似乎做這買賣比開工廠賺錢來得容易和簡單,而且風險低很多, ( 其中只有那次買陳建華寫字樓事件較麻煩,但最後還是圓滿解決了)。

    買樓投資最好的是一邊自用一邊昇值,而最保險的更是不用向銀行貸款,這樣幾乎是穩賺的了,房價未到位則自己先用,到位才售,慢慢來。

    而買樓投資最重要的是地點,越繁華的地段越好,當然,如果可以抓得到政府未來重點發展的地段,以後的升值潛力更是難以估計。

    如果你在這其中滾打多年,你將獲得不少經驗,你也會認識一些裝修的師傅,這樣,你可以買毛坯房,精美裝修後賣出,可能更可賺多一些。

     如果手上有筆資金,買樓投資(在社會發展前途方面是正面的情況下及利息不是很高的情況下,而如今大陸和香港則非賣樓的時機),絕對比去投資生意,尤其是投資自己控制不了的生意或去買股票來的更好和穩當。

    那時幾乎都是順風順水,輕輕鬆鬆,買買賣賣,一帆風順之時,自然之中自己的警惕性也低了,同時,也讓人給盯上了。

    做生意的十多年來,我都非常低調,( 在老外面前更需低調,我穿扮極為樸素,我當時住在中環半山時,都向客戶詐稱我住柴灣,戴的手錶也是幾百元的貨,整身裝束不上千元價值,我的多數親戚朋友也都認為像我這小打小鬧的小生意怎麼也是有個度的,所以大家也相安無事,但自從在廈門投資房產後,財產曝光了,問題也就來了,嫉妒的,伸手的,借錢的,冷言冷語的,最可怕的是,騙子也來了。


                                               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