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健康與養生 (十八)


    我上谷歌和 youtube 搜索有關半月板的資料,然後在淘寶和阿瑪遜購買了護膝,關節按摩加熱帶,遠紅外線燈,半月板藥膏,藥貼,及在iherb買了葡萄糖胺加軟骨素和姜黃素加乳香。內服外敷,雙管齊下。

   然後逐樣試用,仔細觀察作用,並做詳細紀錄。

    至今天為止,已有43天了,可以說是基本好了,當然,我這43天來只停過一天游泳,我每天仍然游1小時,1700米,其中以自由式為主,還經常出街散步或購物或用餐,而且每天早上堅持70分鐘的體操運動,從未停過。

    平時還是會有點痛,有時大腿肌肉很緊,走路仍不是很暢順,但感覺上是越來越好了,應該有八九成了,年紀大了,恢復不容易。

   總結經驗:伏他靈很有用,幾小時可止痛消炎,建議服用50毫克,我服用的是100毫克,藥效很好,但每天只可服一粒加一粒胃藥,及要多喝水及餐後服,以免對肝胃腎有副作用;初期冰敷有用,第三天後可以用紅外線燈或熱敷,因為初期冰敷是收縮血管及消腫,72小時後是讓血管放軟流通;護膝可以減輕膝蓋承受力;膝蓋按摩帶輕擊穴位及加熱;淘寶的半月板藥膏有消炎止痛的作用,而且非常見效,但很辣和熱燙,避免晚上擦及每次只能擦一點點及很小的位置;另在四頭肌崩緊時,可用手持震動按摩器按摩大腿肌肉,令其放鬆。有時也建議用手掌稍用力拍打膝蓋,也有止痛和鬆弛肌肉的的效果。

   葡萄糖胺加軟骨素適合長者服用,尤其女性長者,對膝關節有幫助,而薑黃素加乳香可消炎止痛及讓肌肉放鬆。

    當然,受傷初期最好多休息,避免加重傷痛。

    進入 70歲的兩個見面禮,讓我誠惶誠恐,知道自己老了,凡事得小心翼翼,不可放肆,同時也在其中學到些知識。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每一個挫折都是一次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但畢竟老了,擔心自己以後是否可以再承受得起更多的考驗。

    平安和健康是重中之重!上天保佑。


                                           2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